• 报到

登录
首页
人民英雄纪念碑
英烈名录
英雄名录
抗疫英雄
寻找英雄

李富春

职务: 曾任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计委主任,中央书记处书记,中央政治局常委等职

家庭地址:

出生日期:1900年5月22日   逝世日期:1975年1月9日

详细事迹

他被毛泽东誉为,新中国经济工作“四大名旦”之一

导语:来到长沙的朋友们,一定都会来到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,他这个位置在于三兴街40号。这里的景色十分的优美,在这里有一个新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人物李富春的故居。在他的故居周围,开始横沥着很多的高楼大厦。



同时,周边也有很多碧绿的大树围绕在故居的周围。很多的商铺在故居的周围,显得整个故居人来人往,十分的热闹。但这一切在李富春故居的面前都显得不值一提,因为他的故居看起来让人的心里有一种平静的感觉,想在那里静静地待上一会儿,冥想人生。





如果我们走进故居的时候,我们就会发现面前有一座雕像让我们肃然起敬。这尊雕像正是李富春,我们看到的李富春雕像十分的庄重,他身穿的一身中山装。





李富春出生于,1900年5月22日。李富春出生的时候,中国还是属于晚清政府统治年间。那时的中国,已经沦落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,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。在那个时代出生的儿女们身上,无一例外都具有一种革命英雄主义气节。



当李富春到达读书的年纪之后,他便进入了学校里面开始了他的读书生涯。他的学习十分刻苦,同时他的头脑极为聪明,以极其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长郡中学。当时的长郡中学,可是汇聚了新中国历史上很多的风云人物这些人物,今天我们说起来都不绝于耳。





比如说,当时在长郡中学里面有任弼时,和萧劲光这些人物。熟悉中国近代史的读者都会知道,他们是中国近代史中赫赫有名的大英雄。在长郡中学的李富春,很快收到了先进的文化思想熏陶。他逐渐认识到,在中国只有革命,才能拯救这个国家。



在后来李富春逐渐认识到中国的国情,只适合共产主义,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拯救这个国家的底层老百姓,让他们翻身成为这个国家的真正主人。从此李富春找到了人生的目标,他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。



在1919年的时候,此时的李富春,想到要去别的国家看看去,看一下别的国家是如何发展起来,带回国外先进的发展经验,来帮助中国走向富强。李富春决定前往法国进行留学。





从法国留学归来的李富春,此时整个人已经发生了变化,他看到了国外老百姓生活的如此幸福,他联想到中国的普通老百姓,他想为这个国家的老百姓们做出点什么。回国的李富春立马加入了北伐战争。在后来我们都知道,北伐战争的胜利果实,被国民党反动派蒋介石所窃取。



此时的李富春,毅然决然的要加入了中国工农红军。在第五次反围剿中,国民党军队对我苏区进行疯狂的残杀。在这种情况下,我党被迫无奈只能进行战略性转移,历史上长征轰轰烈烈的进行了。此时的李富春正在长征的队伍之中,由此我们可以得知李富春在我党内资质之高。



在新中国成立以后,李富春运用自己的文化知识,开始参与新中国的建设。李富春在建国以后一直在主持新中国的经济建设工作,他是新中国经济建设之父,为新中国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。当时的毛泽东主席十分看重李富春。认为李富春在新中国建设工作中十分突出。并赞许他为四大花旦之一。





其实,李富春在早年的革命生涯中已经开始了经济工作。在延安时期,李富春主要担任的就是经济工作。李富春克服了很多的困难,为延安的经济做出了重大的贡献,在他工作期间出现了我党历史上著名的大生产运动。使得我党生活上有了巨大的改变,可以做到自产自足。





在新中国成立后,我国的经济建设到处可以看到李富春的身影。我们国家是一个计划经济的国家,当初新中国在建立以后,立刻规划出了第一个五年计划。当时李富春就参与了第一个五年计划的编制。





结语:虽然,李富春同志一直从事经济建设工作,但是他在生活中是极其低调的。我们经常可以看到,李富春同志穿着十分破旧的衣服,这些衣服上面都可以看到有明显的补丁,像李富春这种革命英雄主义乐观精神,应该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前去学习。


其他英雄

  • 段德昌 历任纵队长、师长、军团长等职

  • 何云 《新华日报》第一任社长,原《新华日报》(华北版)社长兼总编辑、新华社华北总分社社长

  • 李良 革命烈士、林则徐五世孙。曾任天津市公安局侦察组组长、副科长,被称为“公安战线的英雄”

  • 钟军联

  • 张国强

  • 黄曦 贵港市平南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原一级警员

  • 张瑞成 志愿军炮兵第七师第二十团第八连炮手。上甘岭战役特等功臣,获二级英雄称号。

  • 李国瑞 战士

  • 李秋岳 中共延方特别支部书记

  • 胡本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