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报到

登录
首页
人民英雄纪念碑
英烈名录
英雄名录
抗疫英雄
寻找英雄

隆志勇

职务: 百色军分区副参谋长 上校军衔

家庭地址:

出生日期:  

详细事迹

1985年,我军侦察员隆志勇乔装过境侦察,与巡逻的越军擦肩而过被认了出来。越军扭身从背后开了一枪,隆志勇应声从桥上翻滚而下,跌入滔滔河水之中。开枪的越军兴奋不已,十五万元人民币到手了!



1985年的一个阴霾天,隆志勇,我军的一位侦察员,正悄悄接近越南边境。他的任务是潜入敌方境内收集情报。隆志勇深知这次任务的危险性,但他的勇敢和智慧让他无所畏惧。他的脸上涂着伪装色,穿着当地农民的衣服,融入了周围的环境。



然而,就在他接近山下时,两名越军巡逻兵突然出现在他面前。一名越军用枪指着他:“站住,你是什么人?”



隆志勇立刻停下脚步,心中一紧,但表面上却保持镇定。他慢慢抱头转身,露出一脸笑容:“官爷,有什么事吗?”



越军用疑惑的眼神打量着他,问道:“你是什么人,来这里干嘛?”



隆志勇轻松地回答:“我是山后的农民,来这里采药。请您放我一马。”



越军却没有放松警惕,其中一人低声问道:“你看这个像那个隆志勇吗?”他们从腰间拿出一张纸,上面画着隆志勇的肖像。



听到自己的名字,隆志勇内心一惊,但表面上仍装作镇定:“这是谁啊?”



越军眼中闪过一丝狡猾,他们看着隆志勇,嘻嘻笑道:“这人可值钱,15万呢!”原来,越军上级悬赏15万人民币要隆志勇的人头。



隆志勇意识到自己的处境非常危险,他开始寻找逃生的机会。越军的疏忽给了他机会,当他走到山上的岩石边时,一个越军突然叫道:“你就是隆志勇!”



隆志勇的心跳加速,他知道,这是生死的关键时刻。他看着那名越军士兵激动地举着枪,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。那一刻,隆志勇清楚地意识到,如果不立即行动,他就会成为对方枪下的亡魂。



越军士兵兴奋地喊着:“终于找到你了,隆志勇!我们要发财了!”他的同伴也赶紧凑过来,一起瞄准隆志勇。



隆志勇没有时间多想,他转身朝着山崖边跑去,一边跑一边听着越军士兵的叫嚷声和紧随其后的枪声。子弹在他耳边呼啸,但他没有回头。他深知,这是他唯一的生路。



他跑到山崖边,毫不犹豫地跳下了山崖。他的身体在空中旋转,隆志勇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惊险和刺激。他紧闭双眼,等待着落水的那一刻。



“扑通!”隆志勇重重地落入河流中,水花四溅。河水冰冷刺骨,但他强忍着寒意,迅速浮上水面,拼命地朝着河岸游去。



越军士兵站在山崖上,看着隆志勇落水的地方,一个接一个地开枪射击。但隆志勇已经潜入水下,躲避了他们的攻击。



“他死定了!”一个越军士兵大声说道,他们都相信在这样的高度和强大的枪击下,隆志勇不可能生还。



但隆志勇不是那么容易被击败的人。他利用河水的掩护,悄无声息地游向对岸。他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:活下去,返回自己的阵地。



冰冷的河水让他的身体逐渐麻木,但他依然坚持着,拼尽全力向前游。终于,他到达了对岸,爬上岸边,喘着粗气。



隆志勇躲在岸边的灌木丛中,回头望着越军所在的山崖。他知道,自己刚刚逃过一劫。虽然身体疲惫不堪,但他的心中充满了庆幸和坚定。他必须继续前进,回到安全的地方。



隆志勇深吸了几口气,站起身来,开始悄悄地沿着河岸向前移动。



第二天,在我军的阵地上,越军居然看到了隆志勇。事实上,隆志勇并没有死。尽管越军开了好几枪,但只有一枪打中了他身侧的水壶。



隆志勇凭借自己出色的游泳技巧和意志力,最终安全回到了我军阵地。他的归来,让军区领导和战友们都非常激动。隆志勇在军中的地位非常重要,他不仅擅长侦查,而且还是一位出色的战士。在从军的八年中,他



功执行了123次任务,无论是收集情报还是布雷,他都做得非常出色。



正是因为隆志勇对越军造成了严重的打击,所以越军才会不惜一切代价要除掉他。幸运的是,隆志勇最终平安归来,继续在军队中发光发热,成为我军的一颗耀眼的星。


其他英雄

  • 唐在刚 闽浙赣军区司令员

  • 杨汉秀 革命烈士

  • 赵永寿 机长

  • 周继成 中国人民志愿军第15军45师135团2营机炮连,战斗英雄一等功臣

  • 陈延年 革命烈士,陈独秀长子、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

  • 魏野畴 特委书记

  • 张焕乔 中国科学院院士、核物理学家

  • 龙飞 队长

  • 黄科林 战士

  • 丁建良 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文山边境管理支队猛硐边境派出所原民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