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报到

登录
首页
人民英雄纪念碑
英烈名录
英雄名录
抗疫英雄
寻找英雄

顾真红

职务: 缉毒民警

家庭地址:

出生日期:   逝世日期:2013年10月18日

详细事迹







图为顾真红生前证件照。 彭洪 摄

2

  图为顾真红生前证件照。 彭洪 摄







图为顾真红生前证件照。 彭洪 摄

2

  图为2012年彝良“9.07”地震中,顾真红(左一)在渔湖小区安置点安抚受灾群众。 彭洪 摄

 






图为顾真红生前证件照。 彭洪 摄

1

  图为2012年彝良“9.07”地震中,顾真红(右一)与民警推陷入泥潭的救灾物资运输车辆。 彭洪 摄



  中新网昆明10月19日电(杨华伟 彭洪)19日,记者从云南省彝良县委宣传部获悉,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顾真红,在侦办毒品案件中突发心肌梗塞,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。



  据彝良县公安局民警王瑞堂介绍,10月17日早上,顾真红根据之前掌握的零星贩毒案线索,初步判定有两名吸毒人员赵某和仝某可能在彝良荞山镇咪咡村,便带领禁毒大队和荞山派出所民警前往咪咡村调查走访。



  “天上下着毛毛雨,路太稀了,我们调查走访了两个多小时都没发现赵某、仝某的身影。”彝良县公安局荞山派出所所长田维金说,赵某、仝某在咪咡村分别有两个住所,顾大队一行冒着毛雨、蹋着泥泞的山路来到住所调查,但却一无所获。



  为了掌握更多情况,民警继续走访其他村民。由于近期连续超负荷工作,加之今天山路崎岖,顾大队满头大汗,随行民警便劝他休息一下,调查走访让其他民警去就行了,但顾大队说:“既然来了,我就一定走到。”硬是同民警们调查走访了10多户群众后判定赵某已离开咪咡村并来到了彝良县城。



  下午4时许,顾大队一行返回彝良县城并抓获吸毒人员赵某。在审讯中,赵某对民警很抵触,后经一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,赵某才表示愿意配合公安机关工作。



  下午6时左右,顾真红的身体便有了明显的不适,却依然硬撑着工作。“我感觉他脸色苍白,表情痛苦,便问他哪点不舒服,他说没事,便继续工作。”民警王瑞堂说:“我们又继续给嫌疑人做思想工作,但在这个过程中,他用一只手撑着胸脯,头上直冒汗。”



  见顾真红身体不适症状越来越明显,民警王瑞堂建议去医院检查治疗。“我只感觉胸口有点痛,四肢有点麻。”顾真红说,“再熬一会儿,把事情弄清楚了再去医院。”又过了10多分钟,在案件调查情况清楚后,顾真红才在民警的搀扶下前往医院就诊。



  经医院检查,初步诊断为大面积心肌梗塞。县医院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全力施救,经抢救无效,顾真红于18日凌晨2时左右死亡。



  顾真红有26年工龄、24年警龄,曾在彝良树林、两河、龙街等基层派出所和巡警队、禁毒大队、治安大队等岗位工作,是一位历经多岗位煅炼的优秀公安民警。2011年1月任彝良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至今,带领民警战斗在打击毒品犯罪一线并屡破毒品案件。



  顾真红殉职后,彝良公安局继续推进其未尽的案件侦破工作,并于18日在荞山镇咪咡村将另一名吸毒人员仝某查获。“这也算是对他的一种告慰吧。”彝良县公安局副政委胡顶成含泪说道。(完)

其他英雄

  • 陆浩仁 委员

  • 贺晋年 任东北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,同时兼任防空、卫戍、装甲兵部队司令员和中朝联合铁道运输指挥部司令员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一级八一勋章 一级独立自由勋章 一级解放勋章

  • 李正武 中国科学院院士、核物理学家

  • 刘秋菊 中共琼山县委委员、琼崖苏维埃政府委员、文南区委书记、琼崖西南临委委员

  • 陆日明 班长

  • 李海欣 排长

  • 刘 伟

  • 周保

  • 杨瑞伦 消防员

  • 吴立省 志愿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