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报到

登录
首页
人民英雄纪念碑
英烈名录
英雄名录
抗疫英雄
寻找英雄

彭德清

职务: 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、交通部原部长,曾担任过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7军军长,海军东海舰队副司令员,交通部副部长、部长,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等职务 少将

家庭地址:

出生日期:1910年   逝世日期:1999年

详细事迹

中国第一的央企!日赚4.3亿,掌门人还是参战长津湖的开国将领!

 



引言



 



 




如果提问我们国家资产最多的中央企业,大家最先想到的是谁?是曾经一天能够赚取4.3亿资金的人?还是曾经作为第18代掌门人的,长津湖将领呢?相信看过本篇文章之后,朋友们心中,一定会拥有正确的答案。




 



 



国庆节档期上映的《长津湖电影》,不知道朋友们有没有去观看?笔者看完这部,以抗美援朝为背景的电影,感到内心无比的震撼。也为能够生活在和平年代,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。同时,也感谢那些,为我们付出了鲜血与生命的先辈们,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,才有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。



 





 



提起以热血之躯,抵抗长津湖的将军首领,毫无疑问,绝对是彭德清。彭德清是曾经招商总局的,第18代掌门人。他是我国第一家中央企业,即便是当前,营业利润最高的烟草行业,在当时,也根本无法和它进行比拟。由此可见,招商局在当时的商界地位,绝对是首屈一指的。



 



 



根据当时的资料研究调查,招商总局一天,就可以吸纳资金4.3亿元,它当时的总价值,就已经达到了11万亿元人民币。招商总局的经营模式,是股份制度,学习使用西洋的手法,来吸引企业,进行经营投资,从而得到丰厚的利润收入。



 



 



彭德清将军在1978年,任命当时的交通副部长。也正是由于彭德清将军的高瞻远瞩,招商总局才能够,在当时创立了瞩目的辉煌。我国当时,第一个对外贸易的园区,就是在彭德清将军的指挥带领下,建设开展的。



 





 



后来,彭德清将军又大力发展了外贸园区,吸引容纳了许多的高额投资。自此,深圳打开了,它经济辉煌的战略构图。此后,招商总局还成立了,银行和保险这两个高资金收入行业。所以,招商总局可谓是我国当时的央企第一,这个称号也是绝非它莫属的。



 



 



那个年代,为国奉献的人才,比比皆是。提起彭德清将军的付出,也是我们这辈人,需要学习的时代楷模。其实大众很难想象,一个曾经带兵打仗的将军,是如何担负起了文职,进行“指挥战斗”的。这一切,还是要从彭德清将军的谦虚好学说起。彭德清将军于1910年,出生在福建,1930年加入到中国共产党。他曾经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,长津湖战役中,他的战略功勋更是卓越无比。



 



 



他所领导的军队也是战无不胜,敌人只要听到,1师3旅7团就闻风丧胆。在他任交通部长期间,他对自己的工作岗位,也非常的认真负责。他不仅学习了大量的相关知识,还从事了实际的调研工作。为了能够积极展开,自己工作的落实情况,他不断的进行工作战略规划,也为祖国的交通建设,贡献了蓬勃的发展。



 





 



我们都知道,在那个经济发展落后的年代,只有我国的经济战略目标提升上去,才能实现我国的真正富裕,也才能够实现,人民富裕的殷切期望。就这样,彭德清将军在广州工作期间,为港口建设事业,又做出了深刻的规划和贡献。



 



 



他始终认为,只有我国的外贸进出口行业,得到了大力提升和发展,才能够真正实现我的国经济富裕。他的这一想法,也得到了大力支持。此后,我国将广州,作为了经济开放的贸易港口。不仅带动了广州各城市的经济,也将广州建设成为了,港口贸易发展最为繁华的城市之首。



 





 



彭德清将军在1977年,又为我国的公路事业建设,做出了极大的贡献。他极为注重,我国的边防公路建设。彭德清将军,在上了年纪的时候,仍然第一时间坚持,去到工作环境,进行深刻的实探和勘察。他认为祖国播发的资金,只有花费到真正的地方,才能实现拨款资金的真正价值。



 



 



要知道,在当年那样艰苦恶劣的环境之下,如果想要开通一条公路,是极为困难的一件事情。但是彭德清将军,却能在如此刻苦的环境之下,做出了这样敢为人先的事迹。彭德清将军,在自己晚年时,还书写了许多出版的作品。以此来纪念,那个年代他所经历的各类重要事情。



 





 



结语



 



 



他一生荣誉无数,也为我国的航海领域,做出了杰出的贡献。彭德清将军也曾经主持带领了,沉船打捞工作。也正是由于他的坚持不懈,我国的沉船打捞工作,才得到了强有力的发展。彭德清将军晚年,虽然不在奋斗于工作前线,但是他始终关注着,我国各种国家大事。甚至彭德清将军,在自己年迈的时刻,仍就去到基层,进行工作研究。他还进行了许多的工作调研,也为当时的国家工作,取得了重要的战略意义。


其他英雄

  • 覃道平 主席

  • 阎红彦 历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主席、省委副书记、书记、副省长兼中共重庆市委第一书记、中共中央西南局书记处书记,云南省委第一书记、昆明军区第一政治委员等职,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,获一级八一勋章、一级独立自由勋

  • 陈文奎 驾驶员

  • 孙瑞林 副队长

  • 李才清

  • 薛永清 河北省肃宁县公安局原政委,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 人民卫士 革命烈士

  • 肖忧 副中队长

  • 李湘 军长

  • 帅孟奇 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,中共中央组织部原副部长、顾问

  • 许德甫 医生